close
我撿起校園裡的鳳凰花,新竹的風很強,卻吹不散高職的記憶,時間已經流逝一年,你們是否還好?

有時候看著星星會想到過去,彷彿星星有種魔力,挑起人類的記憶,那三年,獨自待在台北,我學會了獨立,領悟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,有時候被罵,但卻可以學會更多的東西,因為只要有心,不會有學不起來的事情,這也是我學到的事情之一;沒辦法享受正常的高職生活,因為我讀的是輪調班,所以我在學校的生活只有一年半的歲月,但結交的朋友卻令人難忘,有好多事情還在腦海裡,就算離別卻還是持續的播放著。

我還記得我們訴說著未來,只是當我們真正踏上未來,才發現未來不比我們的想像,我們曾想著好多新鮮趣味的事情發生,但踏過之後才會知道這一切都與現實不同,時間依然走下去,而我們的某些東西也在慢慢退去,或許是放浪,或許是天真,或許是一切。

去年的鳳凰花開,歡喜的告別高職校園,踏上了大學聖堂,獨自來到陌生的風城,彷彿第一次到達台北的心情,孤單的感覺又湧上心頭,會後悔、會自問這條路是否是自己真的要走的?連想像都帶點慌恐,打了通電話,才發現朋友也是這樣的心情,互相勉勵,才慢慢的熟悉環境。

然而,時間過去,新環境已經老舊,我們不如往常兩三天一次的連絡,而是所謂的節日才會相互道安,友誼不如以往,但記憶還在,只是難得的聊天會出現許多的空格及尷尬,或許吧,我們都飛向未來,但卻已經不知道如何操控過去。

我才發現,這一年的日子裡,原來還帶點傷感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一篇寫給以前的朋友,是之前投給甘樂文創的文章,但好像沒選上,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!
月初剛開學,但一直很忙,有兩份工讀,在圖書館打工,然後還去做台大新竹分院的滿意度調查,雖然很忙,但很充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